学思践悟 埋头苦干 省妇联党组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1-12-23 09:54:4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图片1_副本.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12月22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晓英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推进吉林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省妇联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图片2_副本.png

李晓英的授课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总结精辟、数据详实,从“学深悟透 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 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两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意见。

李晓英指出,省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重点领会好五个方面: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李晓英强调,省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妇联实际,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强化妇联机关的政治属性。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引领、网上引领、典型引领,面向广大妇女群众集中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深入解读党的百年奋斗的重要意义和伟大成就,大力宣传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实践者。二要强化妇联机关的担当作为。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实施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电商发展行动”,支持妇女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为妇女平等获得经济资源、参与经济建设创造条件,为吉林省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贡献巾帼力量。三要强化妇联机关的作风建设。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强化维权和服务,深化妇联组织改革,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解决妇女急难愁盼问题,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更多妇女儿童身边,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3_副本.png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丹主持会议,并就落实李晓英主席的党课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机关党委要组织各党支部书记面向支部党员开展宣讲,把全会精神讲准讲全讲到位,各党支部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转变作风,担当作为。省妇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聚焦吉林发展实际,进一步树立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正确的政绩观,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服务妇女群众的生动实践。三要牢记使命,服务为民。省妇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双百共建社区、联系点党支部、基层妇联组织开展调研,聚焦妇女群众需求,谋划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妇女群众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图片4_副本.png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武装起来,把政治能力提高起来,把使命职责担当起来,把革命斗志激扬起来,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坚守忠诚品格、提振奋斗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保持严实作风,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