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凝聚巾帼奋进力量 吉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晓英到长春市基层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17 20:10:2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1639126633487078271.jpg

12月9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晓英深入到长春市绿园区金色欧城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区、镇(街)、社区基层妇联干部、执委代表,省、市、区级三八红旗手代表,女企业家代表,基层妇女群众代表,“一老一小”家庭代表,春蕾助学家庭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图2A.jpg  图2B.jpg

李主席照片.jpg

宣讲会上,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晓英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解读,并结合妇女工作实际,对全省各级妇联组织上下联动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指明了思路。她表示: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要论述, 旗帜鲜明讲政治,引领广大妇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实践者;要全面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主动担当作为,激励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要全面贯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重要论述,密切联系群众,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会后,为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具体实践,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省妇联在金色欧城社区举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春蕾计划—梦想未来”助学金发放仪式。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李晓英,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许桂兰为绿园区10名低保家庭女童发放了助学金。李晓英还与“一老一小”家庭代表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传递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怀和关爱,鼓励他们要积极向上,快乐生活。 

图5A.jpg  图6B.jpg

李晓英主席还实地调研了绿园区金色欧城社区儿童之家、亲子阅读场所、妇女之家、家事纠纷调解点等阵地建设及妇女儿童工作,慰问了基层妇联干部、社区干部和社会各界妇女代表。

绿园区委副书记杜影主持会议。长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丛中梅,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