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省妇联召开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1次学习(扩大)会议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1-12-09 11:29:5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tu1.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8日,省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1次学习(扩大)会议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专题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妇联党组成员,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AB_副本.jpg

1234_副本.jpg

567_副本.jpg

          会上,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刘丹、许桂兰及七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和部门工作,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经验、成就等不同角度分享交流了自己学习全会精神的收获、体会。发言既有理论上的深层思考,也有实践上的具体谋划,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李主席.jpg

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李晓英主持会议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省妇联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持续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机关党委要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把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的具体要求上来。

二要强化务实重行,埋头苦干。省妇联各党支部、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要围绕全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及全国妇联、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安排,找准做好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严新细实的作风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聚焦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省妇联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三要强化宣传引领,迅速行动。省妇联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基层开展对象化、互动化宣讲,紧密联系妇女群众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宣传党的百年奋斗的重要意义和伟大成就,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用伟大成就鼓舞妇女,用百年美好前景激励妇女,把更多的妇女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让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省委的带领下,为实现“两确保一率先”的目标,为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凝聚巾帼力量!

最后意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