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举办党规党纪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19-11-25 14:48:1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2019年11月20日,省妇联举办党规党纪专题辅导,邀请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隆鹏主讲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魏秀云主持讲座,省妇联全体党员参加。

IMG_6336.jpg

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隆鹏作专题辅导IMG_6332.jpg

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魏秀云主持会议

IMG_6350.jpg

省妇联全体党员参加专题辅导

    李隆鹏副组长从问责与问责制度、党内问责历史沿革与发展脉络、修订《问责条例》的必要性、解读《问责条例》重点内容、贯彻落实《问责条例》要把握的问题五方面,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问责条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使省妇联全体党员对《问责条例》的修订必要性、重点内容等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

    为使省妇联全体党员深刻理解把握《问责条例》的精神实质,更好地贯彻执行《问责条例,魏秀云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学习意识。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总要求,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修订后的《问责条例》,切实打下深刻的思想烙印。要在学习中多思考多研讨,努力将所学理论内化为思想素质,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找出工作难点,真正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二要提高制度意识。不以规矩,不成方圆。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省妇联已经制定修改完善了《内控制度》,每一名领导干部在工作中都要遵守制度,要形成敬畏之心,要讲制度,讲规则。要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现象,不断增强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让制度管用见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新修订的《问责条例》不仅仅是条款数量的增加,还增加了程序上的内容,而且与时俱进,结合党执政过程中发生的很多新问题、产生的很多新思想,增加了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的内容。党员干部要把权利、责任放在正确的位置上,在工作中真正地学懂弄通《问责条例》,在本职岗位上积极作为,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