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08-15 15:23:1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IMG_5053.jpg

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8月9日,省妇联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李晓英主持会议。

光影魔术手拼图11.jpg

会上,党组成员对《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进行了领学,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围绕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明确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并相互发表意见进行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图片1.png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李晓英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党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延伸和细化,通过对党章党规不放松的学习,将其入脑入心,才能强化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守住共产党人为人、做事的基准。在学习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克服浅尝辄止的思想,不仅要把党章党规当做规矩和纪律来遵循,更要知其内涵、悟其要义,要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内容对标对表,学会用“放大镜”找,学会用“显微镜”聚焦问题,不断检视自身。要用《党章》对照自己,要求自己;要用《准则》检视自己,完善自己;要用《条例》约束自己,警醒自己,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真正将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切实抓好问题整改。领导干部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也是组织实施的中坚力量,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与部门工作联系紧密的、与人民群众关系密切的、在主题教育期间能解决的问题,抓紧整改落实,防止虎头蛇尾。同时对下属要有针对性的督促与指导,对敷衍应付、久拖不决、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指出、督促纠正,确保检视问题、修正错误取得实效。三要强化担当作为意识,不断激发干事热情。当前,主题教育正不断深入推进,省妇女十三大也在紧张的筹备当中,我们面临的学习与工作任务更加艰巨了。这迫切需要我们扛起使命责任,自觉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习与工作中来。下一步,我们要召开民主生活会,希望大家能认真梳理此次会上查摆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并在民主生活会上作说明。同时,民主生活会要密切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开展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积极推进问题整改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