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举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19-08-15 15:22:4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IMG_5098.jpg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抓好省直机关党的建设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的有关要求,8月9日,省妇联举办党的建设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李东教授进行授课。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刘丹主持专题辅导讲座,省妇联全体党员参加。

IMG_5115.jpg

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李东教授作专题辅导

IMG_5089.jpg

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刘丹主持会议

IMG_5111_副本.jpg

省妇联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专题辅导

李东教授从做政治的明者、价值维度、实践维度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和解析。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生动鲜活。既有对理论的精心梳理,也有结合实践的深入思考,为省妇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和学习借鉴。

课后,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刘丹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向省妇联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习氛围。要进一步丰富学习载体,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建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注意发现培育学习典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要加强研讨交流,巩固学习效果。各党支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支部集中学习计划,深刻领会讲精神,认真开展讨论和交流。机关党委要组织学习成果交流会,对党员干部的自学情况和学习效果进行考核抽查,切实巩固学习成效,推进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要搞好学用结合,推动事业发展。全体党员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带着信念学、带着问题学,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党建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谋划、部署、推进的各个阶段,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