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召开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九次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19-07-08 10:10:5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图片1.png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8日下午,省妇联召开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四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省妇联党组成员、省妇联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图片2.png

    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李晓英主持会议,并围绕廉洁自律专题进行中心发言

图片4.png图片5.png    

省妇联组织部部长呼志辉、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金海波、家庭儿童部副部长李冬萍交流发言

     在总结讲话中,李晓英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盯紧抓实学习教育。要全面系统学,持续强化个人自学,静下心、坐下来、认真学,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通读研修规定书目,悟其道、明其理、通其意、感其情,从中寻找精神坐标、汲取精神力量。要深入思考学,紧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个方面,分专题学、推进集中学。要联系实际学,结合妇联职能、任务、责任、使命,明确努力方向和目标,确保学习到位、理解到位。不能蜻蜓点水,浅尝辄止,不能因工作忙而忽略学习。要坚持下苦功夫学,在前段学习的基础上,再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彻底解决好思想根子问题。二要盯紧抓实调查研究。要把学习贯穿始终,根据调研方案、结合调研课题,每周拿出一定时间开展学习。要把听取意见建议贯穿始终,以虚怀若谷、海纳百川的胸襟,开门纳谏、从善如流的态度,积极主动地走进妇女群众之中,深入了解基层妇女群众意见。要把办实事贯穿始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能马上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也要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切实通过调研办一批实事,解决一批群众感受最直接的问题。三要盯紧抓实检视问题。要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端正态度、放下思想包袱,带头查找问题,让群众看到查摆问题的真心、解决问题的决心、担当作为的初心、抓好落实的恒心。要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照作风大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确定的整改任务和需要持续用力解决的问题,列出精准着实的问题清单,提出明确具体的整改计划。要把“改”字贯穿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要求,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查立改、持续整改,盯住改、彻底改,做到真见行动、真有力度、真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