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度吉林省“最美家庭”—省直张晶家庭

时间:2019-11-07 16:42:3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张晶家庭,白山市靖宇县景山镇,家庭人口 4 人。张晶,中共党员,1981 年生。1998 年大学毕业,张晶选择了继承父母的工作,继续留在这里守候这片绿水蓝天。2001 年,组建了自己幸福的小家,2002 年,她们拥有了自己可爱的宝贝,这个大家庭里,夫妻恩爱,孝敬老人,邻里和睦、助人为乐,用生活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1573089086484066344.jpg

    家庭和睦团结亲朋、同舟共济事业有成。家庭源于和谐,张晶夫妇在景山林场的几十年的时间里总是传承着尊老爱幼宽容谦让的家风,大事商量小事合计,时常有人问她们:“为什么你们的家庭如此融洽?”张晶夫妇回答只有一个:只要互相站在对方的角度来看待事物,思考问题,那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对于街坊邻居的大事小情也当成自己家的事儿,都说男人是山,女人是水,美妙的山水构成了一副水墨的画卷,2001 年在景山原小火车站支起了一个小饭店,硬是靠一家人的勤劳不断的翻盖打造了一个当地小有名气的酒店,从此过上了小康般的幸福生活。
    勤俭节约不忘初心、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虽然在物质生活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这一家人始终不忘本,作为一名党员、一个有信仰的人始终牢记初心,杜绝铺张浪费,自觉抵制奢靡之风,经营酒店不像别的饭店那样只顾自己盈利向外推菜,总是像顾客推荐小碗菜并说明菜量大小,大力倡导光盘行动,这一举动表面看起来少挣了很多钱,而顾客满意来的次数多了反而生意比以前更好了。有了收入,她们夫妻二人每个月都拿出一部分钱捐给爱心公益组织,去帮助那些孤寡残疾以及失学儿童,来回报社会。
    真诚相待,弘扬家庭美德。古训有言: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亲敬老是营造幸福家庭的基石。这对小夫妻结婚后和公公婆婆一起住,婆婆身体一向不好,6 年前检查出患有癌症,她们在老人面前既要隐忍自己的伤心,在外面又要四处求医、买药。有累也有难的时候,但是夫妻二人始终觉得为人子女者做这些都是应该的,要尽心尽力地关心、爱护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