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度吉林省“最美家庭”—省直代俊东家庭

时间:2019-11-07 16:42:0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代俊东家庭,长春市高新区恒大名都,家庭成员 4 人。自 2017 年以来,代俊东在所带的风铃花班开展“家庭读书会”实验研究,成为吉林省乃至全国开展这项实验研究的第一人!

1573088717125001205.jpg

    代俊东工作 23 年,把自己全部的心血和激情都倾注到了学生身上。她做了 16 年班主任,目标是让自己的教育充满智慧的灵性与丰富的内涵。她从 2006 年有博客时开始,坚持每一天为学生写成长故事,把孩子们每一天的行走足迹,连同自己对教育的理解与思考都写在里面,这一写就是 10 年,10 年中的每一天,从不间断,共写下 200 多万字。
    代俊东凭着自己二十多年引领学生进行大量课外阅读的实践经验,凭着一腔热情,让家庭读书会实验很快显现出其神奇的效果和威力。围绕这项实验,她先后主编出版了《我家有了读书会》及《百朵风铃花》两本书,并走上这项实验的义务推广之路。两年来,代俊东在吉林省各地、山东等地进行此项实验推广讲座近百场,同时又通过长春教育八卦阵的微信平台、吉林教育广播、吉林交通广播等媒体进行实验推广讲座数场,惠及家庭近 9 万,惠及人口近 30 万,江西、河北等省份的讲座都在预约之中……她利用微信及微信群对有问题的家长和教师进行答疑解惑,每次都是有问必答,无一例外地进行耐心回复,帮助人数超过 2000 人。此项实验得到了中国教育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高度关注并报道,获得吉林省内多家媒体多次报道。
    在家庭阅读推广之路上,代俊东改变着无数的家庭,改变着许许多多的人。凡是听过她讲座的家长和老师,都觉得自己重新唤发了生活的激情和力量。如今,代俊东老师服务社会之花已经芬芳四溢,这些花儿,是她用艰辛的努力、执着的热情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浇灌而成。她用自己的执着与热情,以及默默付出的努力与汗水,让生活如花儿般灿烂美丽。
   代俊东所取得成绩离不开她的家庭。她和爱人、孩子、婆婆,一家人相亲相爱,互相支持,彼此助力,在刚刚过去的活泼开朗的女儿 18 岁生日里,她送给女儿的生日礼物是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为女儿写下的初中生活实录,近 10 万字,那是对女儿最好的爱的表达。
     代俊东是吉林省骨干教师,曾被评为“建小康立功竞赛先进个人”,曾获得吉林省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特等奖获,吉林省“书香润德”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