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度吉林省“最美家庭”—省直郑丽萍家庭

时间:2019-11-07 16:39:5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郑立萍家庭,长春市双阳区双营乡黄金村二社侯家屯,家庭成员 5 人。郑立萍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丈夫和她结婚 30 年了,年迈的婆婆和她们一起生活,女儿研究生毕业已参加工作,儿子正在读研。她们夫妻俩心心相印、互敬互爱,小家庭幸福和谐、美丽温馨,用爱心去点燃留守儿童的希望。

1573089538593033825.jpg

    家庭和睦,共筑幸福。结婚以来,郑立萍夫妻一直和婆婆一起生活,从来没有和婆婆红过一次脸,吵过一次架,关系如同母女,家庭十分融洽。每每说到这些,婆婆心里总是热乎乎的,笑容堆满脸上,逢人便夸儿媳贤惠勤劳。
      邻里和睦,热心助人。邻里朋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郑立萍一家一定二话不说,尽可能地给予热心的帮助。尤其是她丈夫侯柏全,擅长电子和机械等方面维修,平日里经常有邻里、朋友和亲戚找帮忙修家电,她丈夫从来不推辞,成了黄金村远近有名的“义务维修工”。为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全家集资两万元将她家的一块空地建成村民活动场地、安装了健身器材。如今扭秧歌、跳广场舞已经成为邻里们饭后的必修课。
    热心公益,回报社会。黄金村在市区妇联的大力帮助下建立了儿童之家,郑立萍是黄金村留守儿童之家负责人。慧慧妈妈得了癌症,孩子没人照顾,一直住在儿童之家,有一次孩子半夜发高烧,婆婆在家照顾其他宝宝,爱人和她连夜开车把孩子送到医院,孩子高烧是退了,她却因为过度紧张晕倒了。郭想宇、郭念宇是一对双胞胎姐妹,父亲残疾,母亲忧郁症家庭十分困难。两个宝宝免费在她家住了三年。2017 年 8 月份,她和爱人联系到狮子联合会鹿城服务队和各界爱心人士捐助,由政府牵头为他们翻建了住房,改善了生活居住条件。两个孩子高兴的说:“阿姨妈妈这回下雨再也浇不到我的脑袋了”。

    她们不仅对儿童之家的孩子关心呵护,对于需要帮助的人也会伸出援助之手。2016 年郑立萍在朋友圈看到一个 9 岁左右的小男孩被他患精神病的父亲咬得血迹斑斑。郑立萍和爱人千方百计找到孩子送去医院,并经过派出所联系民政部门把孩子爸爸送到精神病院治疗。孩子在郑立萍家直到养好伤后才联系到他的妈妈,平时不爱说话的孩子临走时说:阿姨我不想走,我还想住你家!
    几年来她们免收困难家庭孩子的费用十七万余元,出资四万元让她们学习舞蹈,少儿主持等特长,申请参与区里文化大院演出,2017 元旦还带领孩子们登上了北京语言大学的大舞台,展示了留守儿童的风采,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2017 年她所在的黄金村儿童之家被评为吉林省优秀流动家长学校,长春市三八红旗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