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年度吉林省“最美家庭”-公主岭刘颖家庭

时间:2018-08-10 16:34:2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刘颖家庭,公主岭市响水镇街道,家庭成员4人。刘颖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从基层工作人员到现在的响水镇武装部长,始终如一坚守信仰、克己奉公、严于律己。她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通过言传身教,引导家人亲属常怀律己之心,规范言行举止,继承优良品德,成为当地清廉养德的典范。

 

她坚持共产党人信念,总结出如下人生信条:一、这样的钱出不得。家里有困难,大伙儿想到的是在镇里当领导的刘颖,可是刘颖却从不以权谋私,总是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二、这样的字签不得。有亲属想找刘颖借点光,可是又涉及违规,刘颖总是坚决拒绝,好言相劝,让他们理解自己的做法,别给公家添麻烦。遇到特别困难的亲属,刘颖总是自掏腰包解决亲属的困难,宁可这样,她也不干有损党和人民利益的事情;三、这样的好意领不得。自打当上武装部长以来,各种请客送礼也接踵而至,而刘颖却始终坚持一个共产党员的信念,拒绝各种请客送礼,拒收财务,让行贿的不正之风得到了遏制,受到了当地老百姓一致称赞;四、这样的家庭要不得。两个儿子渐渐长大,刘颖对他们的要求极其严厉,她坚信“身教重于言教”,从小在孩子身边以身作则,告诉他们什么事情是对的,什么事情是错的,事情怎样做是对的,怎样做是错的,绝不让家人搞特殊化。一次,小孩子不懂事,想拿办公室的打印纸画画,大家都觉得这是小事,可是刘颖却没让孩子拿,并且教育孩子说:“办公室打印纸是公共财产,不能动,如果想画画,妈妈可以买给你们,处处想占别人便宜的事情不能干,让人背后说闲话的家庭更是不能要。”

如今,刘颖的事业蒸蒸日上,两个孩子也已经长大成人,品学兼优,人见人夸,一家人和和睦睦。在工作中,她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公私分明。在家庭中,她以身作则,教育家人不贪、不占、不搞特殊。多年来,刘颖荣获多项表彰,2012年荣获四平市妇联授予的优秀维权站站长称号;2014年获吉林省“科技之冬”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7年被推选为公主岭市“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