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年度吉林省“最美家庭”-长春徐明国家庭

时间:2018-06-22 12:52:0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徐明国家庭,长春市朝阳区开运街道宽平社区,家庭成员4人。徐明国,一名普通的中学数学教研员,拥有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妻子王桂新,在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任数学教师,还有一个脑瘫的儿子和一个活泼懂事的女儿。二十多年来,他和妻子共同努力,建立起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妻子教书育人、爱岗敬业;脑瘫儿子徐永琛自强不息、勤奋好学;女儿天真无邪、明理可爱。他的家庭受到了单位同事、邻里及外界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徐明国与爱人把“学厚为师,德高为范”这八个字谨记心间,并用它作为指南和标尺来衡量自己的教学得失。经过学校的培养和自己的努力,他和妻子被评为吉林省、长春市骨干教师、长春市优秀教师、长春市师德标兵、长春市师德先进个人等。

  199610月他和妻子成立小家庭以来,他们便孝顺双方老人。他觉得他是幸福的,他和妻子正在一起努力着,让他们的两位母亲都能享受幸福的晚年。

  1997年,儿子的出生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了乐趣和希望。但好景不长,孩子8个月大时被确诊为重度脑瘫。但是他们的合理教育方法使孩子聪明、快乐的成长着,儿子在2012年中考创造了辉煌,取得了565.5分。如今已经18岁的他生活基本能够自理,阳光、乐观,乐于助人,常给同学们讲解疑难问题,在2015年高考中取得了598分,被吉林大学数学系录取。小女儿6周岁了,已上小学一年级,聪明懂事,也很愿意帮助别人,是老师的小助手。随着孩子们的进步和生活条件的改善,他们很满足,也格外珍惜。

  徐明国儿子的事迹被媒体播出后,同病相怜的家长找到了他们,他们尽全力提供帮助。还利用休息时间走进了长春市绿地新里社区,为孩子们进行免费心理和学习辅导;在省图书馆,为学习有困难的陌生学生提供义务辅导,受到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