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年度吉林省“最美家庭”-长春温兴玉家庭

时间:2018-06-22 12:52:0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温兴玉家庭,长春市南关区民康街道西门里社区,家庭成员2人。温兴玉热心于公益事业,勤于为民服务,一边照顾患病的妻子,一边爱心服务社会。他在民生服务和志愿者服务中发挥了一名老党员的引领和模范表率作用。

  他在担任长春市南关区西门里社区综治协管员期间,工作上认真实干,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工作,年年被评为街道和区里的优秀综治协管员。他对同志、对邻居、对居民很热心,时时刻刻心中装着百姓的事,在办事服务中接受百姓监督。这些年他调解过夫妻吵架、学生打斗、老同志玩扑克打架等各类矛盾。他从中领悟到,做好调解就必须学法用法,才能在调解时用法说事,只要细心调解,双方都能握手言和。

  担任南关区市民巡视团常务副团长期间,他每次活动都精心组织带头参加。在每年的冬天里,为了保证居民安全出行,他带领老党员组建了楼院党员义务清雪小组,以雪为令,他和党员王海臣、周正元一起把院内积雪清扫干净。2012年冬天下雪次数多,共下35场雪,由于清雪累犯了腰突,穿鞋困难,都是老伴帮着穿鞋,他还坚持天天照样去巡逻。他给自己也定了行为格言,把百姓的需求、愿望作为工作的最高准则。

  担任西门里社区关工委副主任、街道常务副主任期间,他在关心教育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中无私奉献。从2006年到2013年,他每年无私资助低保家庭贫困孩子王剑鑫300-500元,并在春节前给王剑鑫买一套新衣服、鞋、袜和学习用品,满足孩子的学习要求。他还为小剑鑫和社区里另外两名贫困儿童王晶、王欢找到了“代理妈妈”,保证这些贫困的学生有学上、有书读,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他深受家长和居民的赞誉,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高尚的精神风貌。

  担任园东路社区书记期间,他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为贫困家庭的学生献爱心活动。先后发动四次捐款,每次他都带头多捐,共捐款3600元。在200661,他自掏腰包1000元在园东路社区举办了“立志早成才,情献贫困生”的救助活动,为十名贫困学生捐助了书包、笔、文具盒、书刊等,这次活动受到了贫困学生家长和社区广大居民的赞扬。

  温兴玉实现了退而不休,余热生辉,连续九年被长春市委授予优秀市民巡视员,优秀党员,优秀社区工作者,省、市老年协会基层优秀会长,关心下一代贡献奖,省、市、区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他经常讲:“我的追求是壮心不已,点缀夕阳,老有所为,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