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年度吉林省“最美家庭”-长春谭富贵家庭

时间:2018-06-22 12:52:0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显示:

   

  谭富贵家庭,长春市绿园区青年街道教师社区,家庭成员2人。谭福贵祖籍河南,与老伴20多年前来到长春,现为青年路街道教师社区五老志愿者。刚到长春时他养育4个儿女,生活非常的艰难。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广大好心人的关怀帮助下,加上他自身的努力奋斗,先后把四个孩子培养成大学生。如今一家人已经过上了安定幸福的日子。

  虽然他已过上了衣食无忧的日子,但仍不忘拼搏奋斗、奉献社会,在133厂开了一个小修鞋亭。在修鞋的过程中,他们老两口订下了一个“爱心计划”——在有生之年为社会多做点贡献,凡是来务工的人员、大学生或离异家庭的人员修鞋一律免费修理,或只收成本费。此外谭富贵老人还主动教无业的贫困人员修鞋技术、自己掏钱买米、面、油为贫困人救急,遇到没有钱租房子住的低保户,他们就自己省吃俭用的为人家资助租房钱,还经常为贫困儿童购买学习用品等。1999年,谭富贵在修鞋的过程中认识了一位叫梁爱景的残疾人,患有股骨头坏死,是低保户,儿子听力残疾,因家庭贫困,女儿在山东老家上学,全家生活非常拮据。看着这贫困的一家,他们老两口便伸出了援助之手。从1999年至今,老两口累计资助梁爱景一家已近十万元。为一个贫困家庭送去了温暖、爱心和希望。

  谭富贵老两口虽然年事已高,但却乐于奉献。作为一名公民能从点滴切实行动中做起,为那些弱势群体献出一片爱心,尽自己所能给他们帮助,也为和谐社会做了自己的贡献!如今谭老仍在尽其所能,不计回报的帮助着更多人,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点燃起航明灯。